Newtina | Thesleta
 
 

【授权翻译】love is war

原文链接:AO3 | love is war

作者:njckle


当纽特做出一些比以前更荒谬的事情时,他们正身处在一场战争的中心。

那是温暖的一天,晴朗的蓝天绵延数里,阳光明晃晃地照耀着一座蒂娜记不得名字的波兰城市。烟雾从街道上密集的爆炸点升上天空,她在地面的震颤中拽着纽特从四散的砖块中跑过。

“难以置信!”她边说着,边检查对面是否安全。确认没有危险之后,她向着原本可能是一间学校的破败建筑跑去,把他推进门里,然后向着建筑的更深处走去,直到她确认没有人跟踪之后才停下来。这不是什么理想的地方,但总比在空地上成为活靶子来的要好。“你就没有别的地方可去了吗!”

“我必须见你。”即便在这种情况下,纽特还是一样的固执,就好像这里并不是跟着她的最糟糕的地方一样。他站在荒芜的房间里,显得异常突兀,小麦色的肌肤和外套上透出的生动颜色与苍白的战争格格不入。

“好了,现在你见到我了!现在赶紧在你被杀之前离开这座城市!”蒂娜本想到此为止,但她的愤怒驱使她继续说下去。她戳着他的胸口。“你根本不该来这儿!很危险!”

“你就不危险了吗?”

“这是我自己的选择!”

“我也是。”

蒂娜暗暗诅咒自己怎么会爱上这么个气死人的家伙。“你知道那不一样!”

在她继续争论下去之前,蒂娜听见了脚步声,她迅速转身,朝来袭者的胸口施了个漂亮的魔咒;在敌人倒地之前,她就已经抓住纽特的手奔跑起来。他们跑回街上,穿过狭窄的巷道,直到她找到一个不易被发现的藏身之处才停下来。

轰鸣的麻鸡战斗机发出尖锐的声响——蒂娜已经熟知这种声音代表大事不妙。伴随着警报的呼号,炸弹倾泻而下,毫无目标地肆意屠杀。一枚炸弹在距离他们不到半个街区的地方落下,险些将他们掀翻在地。

“蒂娜,我到这儿来是——”

蒂娜嘘声制止了他,在一队从反方向前来的巫师发现他们之前将他推进墙壁的凹陷处。“现在不是时候!”她应该和她的分队一起驻守在阻挡格林德沃追随者的岗位上,而不是和这个她希望根本不在这里的男子一起到处乱转。

“我必须问你——”爆炸声盖过了他的声音,蒂娜只堪堪听见他的后半句话.“——我的嗅嗅一个月前把它偷走了。我刚把它拿回来。”

“纽特,我说了现在不是——”

她的话戛然而止。那些词语在她的舌尖磕磕绊绊,最后消失在陈腐的空气里。这一秒突然变得仿佛永恒那么长,她的世界坍缩殆尽,只余下面前单膝跪地的纽特。他的掌心有两枚金色的戒指。

“我的天。”她在枪炮声中喘息着。纽特望着他,头发因为沾染灰尘而变得暗淡,眼睛却在他们身处的灰蒙蒙的废墟中闪闪发亮。蒂娜感到心头一紧,仿佛有一颗子弹在她的胸口炸开。但这种感觉很快消逝了,她迅速回过神来,胡乱抓住他的手和戒指,用力拉他起来。“起来!这不是该做这事儿的地方!”

如果她以为纽特会因为她的反应感到尴尬,为了他们的性命把求婚放到一旁,那她就完全错了。他的神情依然坚定。“从事情的走向看来,我觉得永远不会有什么应该做这件事情的地方。这里就很好。”

就像是为了反驳他的话一样,前方突然发射出一片密集的魔咒,有几道击中了附近的建筑,坚固的混凝土被炸成大团碎片。蒂娜在缭绕的烟雾中看见模糊的身影,赶紧扯着纽特蹲下来。“你一定要现在说吗?”

“我本来打算在你离开之前就说的,但我吓坏了。我不知道我还有没有下一次机会了,”他说,“而且如果我今天就会死的话,我不介意先结了婚再死。”他并没有就此停下。他扶着她的肩,大吼着让她能听见他的话。“从我有幸能遇到你开始我就想这么做了。蒂娜,我——”

一道咒语击穿了墙壁,从纽特的脑袋边上擦过去,蒂娜感觉心底一寒。她穿着傲罗的制服,衣服上施有防御咒语;而纽特没有。她以比利威格虫的迅捷速度赶着墙壁在咒语的威力下坍塌前将他拉开,用自己的身体将他和眼下的危险隔开,直到他们的藏身处只剩下四根柱子支撑着的混凝土石板。

然后她的脸被他双手捧住,轻柔却又带着急切。他们对视着,纽特的表情传递着一种信息,而蒂娜完全理解。“我需要一个答案。”

“我愿意,”她似乎应该为她迅速的回答而感到尴尬,但完全没有。纽特微笑着,放松下来,身体倾向她的方向。

更多的咒语打在墙壁上,破坏了这份还没来得及形成的气氛。蒂娜听见了对话声。他们一定是被发现了。

在母亲给她讲过的故事里,世界会为了英雄停下,让他们向彼此倾诉永恒的爱意。他们能说完想要说的话,肆意亲吻对方,而一切都会为了这一刻让步。但战争不是这样的。它没有因为蒂娜意识到她的回答是“我愿意,一直愿意,永远愿意”而停下,更不会在意她是那么迫切地想要让这次求婚成功实现。

但是,管它呢。如果她今天就要死去,她也要让求婚作数,不管她是不是要亲自完成。她抓住纽特的手。“别松手,”她说道。

击倒一栋楼并不是什么难事,尤其是一栋已经如此破败的建筑。蒂娜伸头窥探了一下街对面大致的情况,发现对面荒废的建筑上因为战斗而导致的薄弱之处;她以四周任何敌人都来不及反应的速度甩出咒语——“粉身碎骨!”

它像是被打倒的女妖般吼叫着坍塌了,扬起大团尘埃,追击者们不得不四处散开。蒂娜没等确认对面是否安全,就拽着身后跌跌撞撞的纽特迅速跑进开阔地。

他们牵着手穿过饱受摧残的街道,从战场边缘迅速跑过,从一条战线跑向下一条。呼啸的咒语和咆哮的火焰渐渐远去,人们的喊声被掩盖在废弃城市不自然的寂静之下。这里的居民早已沿着街道仓皇逃离,他们的物品散落一地。很多建筑依然矗立着,布满裂缝和灼痕,有些已经失去了屋顶;蒂娜看见墙壁上密布着弹孔,这是几个月前麻鸡军队留下的印记。一切看起来都苍凉而空寂,仿佛只是过去留下的阴影,但纽特的手温暖而坚实,而蒂娜的肾上腺素飙升到她无法再思考这场惨剧。

在城市中心的附近,蒂娜终于看到了她想找的人。“格雷夫斯先生!”

傲罗部长站在一片曾是操场的废墟中,一边向下属们发出指令,一边抵挡着密集的咒语,看起来有些古怪。和蒂娜上一次在部署任务时见到的他相比,他的外套已经不见踪影,手臂上添了一道又深又长的血淋淋的伤口,整条袖子都被染红了。“你在这儿干什么,蒂娜?你应该和第六分队一起在南边!”然后他终于认出了她身后的人。“他在这儿干什么?”

“我们要结婚,要找个在职官员(感谢微博@乔米娅 修改此处翻译)!”

男人的动作慢下来,脸上僵硬的神情被惊讶取代。他差点被一个从空中飞过的咒语击中。那个咒语越过他,打在了秋千上,秋千立刻扭曲起来。“什么?现在?”

“现在最好!”纽特喊道,握紧她的手。

一辆弯曲变形的汽车从空中砸下来,格雷夫斯示意他们赶紧移开。他挥了挥没有拿着魔杖的手将它扔回敌人藏身的烟雾之中。“你们认真的吗!现在?”

“是的!”

“你疯了吗!回你的岗位上去!把斯卡曼德一起带走!”

蒂娜瞥见远处细长的身影,迅速甩出一片火焰,然后将魔杖对准了她的上司。她没时间在这里争论。“你到底给不给我们证婚?”

“指别的地方去!”格雷夫斯推开她的胳膊。他走近几步,衣衫破烂,但依然和以前一样颇具威慑力。“你是认真的吗,蒂娜?”

蒂娜没有退缩。她从没如此坚定过。“绝对。”

相比她的其他上司,她更喜欢他是有原因的。他只思考了两秒,便转身冲着其他人喊道:“我们需要一个见证人!”

“你的见证人够多了!”聚集的尘埃里,一个蒂娜认不出的声音吼道。“赶紧的吧!给这俩白痴证婚!”

难得被自己的下属命令,格雷夫斯感到有些不爽,但还是顺从了,他的声音听起来又急又缺乏感情。“亲爱的人们,我们今天聚集在这里——”

“快躲开!”

他们朝着反方向迅速跳开。阻挡着对面的最后一道墙彻底坍塌了。空气里扬起的灰尘和碎片劈头盖脸地蒙住了蒂娜,她只能看到眼前一两米的景象。她听见格雷夫斯依然固执地在一片混乱中念着誓词。“——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

一只手握住她的手,纽特的脸近在她眼前。他的头发里夹杂着砖石的碎屑,脸上满是尘土,她注意到他眉毛上方摔出的一道伤痕。他看起来像一个坚韧的战士,眼睛像他的某一只神奇动物一样睁大着,视线完全聚集在她的身上。

“别正经了!”约翰逊吼道,越过碎石,爬上建筑物的残骸占据高地。“直接进行重点好吗!”

蒂娜很赞同。他们不需要正式的流程,不需要任何繁冗的事情来占据宝贵的时间。他们在彼此周围试试探探了那么多年,仿佛一场错综复杂的游戏,将他们推向彼此都想要的那个结局,她觉得磨磨蹭蹭的时间该过去了。蒂娜迅速将戒指套上纽特的手,很快,她也戴上了她自己的金色誓言。

格雷夫斯没有对他们的不尊重和打扰做出任何还击。他勉力反弹了一个咒语,击倒了两个试图接近的敌人,接受了建议。“波尔蓬蒂娜·戈德斯坦,你愿意接受这位男士作为你法定的丈夫吗?”

“我愿意!”纽特击飞了角落里三个敌人的武器,蒂娜几乎在同时击昏了他们,然后迅速转向左侧来袭的敌人。“左边还有更多!”

“沃特森!交给你了!”格雷夫斯挥着魔杖,拼凑起半栋建筑来给他们提供更多掩护。“纽特·斯卡曼德,你愿意接受这位女士作为你法定的妻子吗?”

纽特将蒂娜拉近一间面包店的废墟前,带着一种保护的姿势。蒂娜不想他承担任何危险,绝不能在他们就快完成仪式的时候。“我愿意,”他凑近她的耳朵,说道。

“我说,你愿意接——”

“我!靠!他说了‘我愿意’!”约翰逊大吼,突然在他们旁边出现。他挥出一道屏障,蒂娜希望这是仪式就快结束的信号。阳光在这道魔法防御下变得暗淡起来。“赶紧结束!告诉他们能亲了行吗!”

“我宣布你们正式成为夫妻!你现在可以亲吻新娘了!”然后格雷夫斯转身就走,迈着大步冲进废墟前激烈的战斗中。“琼斯和哈珀,你俩跟我走!约翰逊,给我确保我回来的时候他俩还活着!”

“喂,快点,”约翰逊对蒂娜和纽特说,“我们没时间在这儿浪费。”

纽特没有浪费时间。他将蒂娜拽进怀里,吻上她的唇。他的嘴唇干裂,带着灰尘和泥土的味道,但他坚定而热烈地亲吻着她。

战斗的声音仍在继续,那些呐喊声和一座城市逐渐变成瓦砾的轰鸣声。但蒂娜忽略了它们。她不想错过这一刻的每分每秒。 她的手移动着,不确定应该在哪里安顿下来。她抓住纽特的外套翻领,抚过他的下巴,最后环住他的脖子,将他拉近。纽特收紧揽住她腰部的手臂,另一只手紧贴着她的背部。一切开始变得缓慢,在他们周围的环境下显得极其危险,但是去它的战争,她必须享受这个时刻。

“好了好了,关门歇业了。”在蒂娜看来,约翰逊说得实在太快了。“如果我们活下来了,随你们什么时候补上。”

“晚点见,”纽特低声说道。蒂娜听出了他的言下之意:承诺会活下去。

“晚点见。”

【完】

作者授权:

null

06 Jan 2019
 
评论(18)
 
热度(23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默然书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