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tina | Thesleta
 
 

【授权翻译】Find Me 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 | 第三章

原文:AO3 | Find Me 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

作者:sakurazawa

全文目录:点这里


3. If I Love Again

 

蒂娜在皮奎利主席命令她离开会议厅时没多停留半分钟。她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离开了。她挥了挥魔杖,门猛地向两边打开,她怒气冲冲的脚步在光滑的地面上敲出尖刻生硬的声响。她转向电梯的方向。

她要回家。收拾行李。她带不走的东西——她父母的东西,奎妮忘带的没用的东西——要找个地方存放起来。但那都不怎么重要了。如果她找不到奎妮,一切都没有意义。

暴怒席卷着她的全身。她恨不得能把所有政府官员都直接打包,扔去麻鸡小说里的奥兹国。

“嘿,蒂娜。蒂娜!等等。”

烦躁蔓延上她的脊背,蒂娜没有停下脚步。她现在不想和任何人说话,更别提这个正在快步追上她的人。然而,阿克琉斯·特利弗既然能在美国魔法国会爬到那么高的位置,就不会让人随随便便甩开。

在她刚刚按下电梯按钮时,阿克琉斯抓住了她的胳膊。然而蒂娜在他用力之前就转过身来,甩开他的手,对上熟悉的带着挫败的注视。

阿克琉斯同她一样高,而在约会时,他总对此感到困扰,尤其是奎妮坚持让她穿上的鞋子总会显得她更高一些。他似乎把这看成了某种挑战。

他会显出过分夸张的温文尔雅,而某种程度上蒂娜并不介意。她悄悄地有些喜欢感到那么一点女孩子气,喜欢受到男士们一贯自觉地对奎妮的对待。扶着门,拉开椅子,拿过外套。他也会让她感到被重视。但那……那更难去想。而且现在,这些都不重要了。

现在唯一重要的念头就是魔法部追杀奎妮的决定。她甜美的奎妮,看着杂志咯咯笑的奎妮,总会安慰任何受伤并允许她安慰的人。

蒂娜想象着她死去的样子,了无生气地苍白地躺着,双手交叠。她想象着她躺在停尸房里,在她父母的身边。这些画面让她有种破坏的欲望。让她想要大吼。

“放开我,阿克琉斯。”电梯到了,她将胳膊挣开,迈步走进去。

“中庭。”她硬邦邦地说道,然后有些内疚地补充了一个毫无感情的“麻烦你”。值班的妖精不满地看了她一眼,但她的注意力集中在了跟着她走进电梯的阿克琉斯身上。怒火在她胸口燃烧。

“怎么?”她质问道。

“蒂娜,拜托——”阿克琉斯说着,朝她的肩膀伸出手,声音里浸润着安抚。她躲开了。

“别碰我。”

“蒂娜,”他不管不顾地迈步上前,抓住她的胳膊。他看起来完全不在意还在旁边看着的妖精。“听着,姑娘,关于你妹妹的事情我很抱歉。我知道对你来说很难。”蒂娜毫不相信地嗤笑出声。“我也知道我们的进展不如从前了,而且——”

“我们之间现在什么也没有,阿克琉斯!”她再次试图甩开他的手。“我不知道怎么能说得更清楚一点了。”

但他紧紧攥着她的胳膊。随着电梯启动,他又迈近了一步,故意扬起头露出帽檐下蓝色的眼睛。电梯里弥漫着他身上古龙水和烟草混合的气息,蒂娜感觉自己无与伦比地想要揍他。

“蒂妮,”他放低声音,“宝贝,拜托。我告诉过你。我知道你妹妹的事发生后你需要时间——我了解,这就是你冷处理我的原因。我也没要求任何事情。”扯淡。他的要求就没有停过。“我只想说我在这儿,行吗?如果你需要任何东西。”然后他伸手抚摸她的肩膀,“任何东西——”

蒂娜用力拍开他的手,胃里泛上一阵恶心。

她并不是因为奎妮的事情而决定和阿克琉斯分手,但这傲罗似乎理解不了除了家庭惨剧外还有什么事情能导致她不想继续和他约会,显然也不会把一个笨拙的、沉迷神奇动物的英国巫师当成理由。

但这也不仅仅是因为纽特。是因为他的期待值,因为他的动手动脚和欺骗的笑容。

“追你自己去吧,阿克琉斯,”她斥声呵道。“我不需要你这种‘安慰’。”

妖精轻笑出声。

阿克琉斯的眼里闪过一丝不耐。他低头看向妖精掩饰过去。“闭嘴,比泽。”当他再次将视线转向蒂娜时,眼里带上了一丝心满意足的冷酷。

“听着,美女。你可能还没想明白,让我来给你理理清。”

“这可有意思了,”比泽咕哝。

“你不能指望任何人会把自己置身于危险之中去救你妹妹。她可能是挺炙手可热,但即使是读心者,对美国魔法国会来说也比不上一个索命咒,尤其是她还在给格林德沃帮手。”他又走近一步。蒂娜陷入狂怒之中,甚至无法挪步。无法思考。

“你什么时候能看清现实呢,蒂妮——她自己做了选择。你也应该做出你自己的选择。现在,我可以帮你去说说好话,但我不能保证皮奎利主席不会因为你以下犯上踢你出队。第二次。”

蒂娜花了好一会儿才能应付自己的怒火。欧洲魔法机构打算谋杀她妹妹,而他居然还在利用这一点让她觉得感激。

这一切简直荒唐到可笑。她浑身发冷。她微笑着看向他,胸口泛起一阵歇斯底里的大笑。

“哇哦,特利弗,”她说道。“被我甩了的感觉是不是像折了你的魔杖一样。”

他的神情扭曲起来。“你没有甩掉我,你——”

“我有,”她说。“我告诉你我受够了。不记得了吗?我确信我在傲罗办公室也说过一遍,那时候你还试图把手伸到——”

“我是想扶你的背。”

“是吗,那可不是你摸的地方。”

他欺骗的笑容又出现在脸上。“你比其他女士可高不少,蒂娜,”他说道,“很容易找错地方。”

蒂娜冷笑。“是啊,如果你自恋到眼睛都没用了的话。”

比泽笑出了声。

蒂娜提前一瞬在阿克琉斯的眼里看出他打算抬脚踹那个妖精的意图。她迈步上前,推得他整个人后退了一步,这个动作在此刻感觉毫无争议地光荣和正义。阿克琉斯的背撞上金色的电梯门,门立刻打开了,他跌在中庭光亮的地板上。

“别碰他,阿克琉斯,”她喝道,一边走出电梯,一边抽出魔杖。她指着对面傲罗难以置信的蓝眼睛。“还有,别再试着碰我。这是我最后一次警告。我们结束了。”

她绕开他走过去,无视中庭里其他巫师们目瞪口呆的注视。

“是吗,你不过就是一女的,蒂娜!”阿克琉斯在她背后喊道。“如果我知道你是这么个指手画脚的假正经,我不如去抱你妹妹!可能她就不会跟那狗日的格林德沃跑了!”

蒂娜停住了脚。她能感觉到特利弗周身弥漫起的满足感。她模糊地意识到亲密关系的细节就这样被隔着整个政府大楼喊出来,她应该感到羞耻的,她也确信晚些时候会因此抬不起头。但现在,她只是伸手从大衣口袋里拿出了美国魔法国会的傲罗徽章。

“奎妮告诉过我,”她说,声音带着一丝颤抖。“你试过了。”

她挥了挥魔杖,傲罗徽章划过空气,正好砸中刚要从地上站起来的阿克琉斯,将他的帽子打向后方。

“就当是我的辞呈了,”她说道,然后怒气冲冲地昂着头,带着胜利的愉悦和疑虑飞快地走下楼梯。

当蒂娜走下最后几级台阶时,纽约的气息扑面而来——砖石和混凝土,垃圾和老鼠和汽车,还有数以万计的人们的气息混合在一起,成为这座城市的呼吸。

她要回家。她要打包东西。他们会猜到她要出国,蒂娜也很确定皮奎利主席会撤销她的护照,所以她必须找一个门钥匙。去哪里呢?法国。那是她上次中断的地方。但是法国魔法部肯定已经在注意着她了。

她在脑中描绘出安静的住宅区街道上一栋红褐色公寓的样子。屋内的玄关和生活区域简单朴实,摆满了看起来像是从亲戚家里捡来的或是二手市场上买来的家具。墙上没有什么装饰——一幅简单的画作,几张照片和新闻剪报——餐具也是不成套的。即使是在她过夜时让给她的卧室也像是临时添补的一样。

地下室的动物园才是纽特的世界。虽然她仅仅才去过一次,但她体验过无数次他箱中的迷你版动物园,动物们的咕噜和鸣喊对她来说舒适且颇具吸引力。

这样的话,或许她应该去伦敦。只要她到了英国,她就可以直接幻影移行到纽特的家门口。她能去见住在客房里的雅各布。她也能见到纽特。

伦敦是个完美的选择。新的妖精线人克拉格法会知道怎么能弄到一个去那里的门钥匙。她肯定要破费一笔,但是……母亲的蛋白石眼胸针应该足够支付任何高昂的费用。

然后她就可以带奎妮回来。她可以再去到纽特身边。一切都是值得的。

03 Mar 2019
 
评论(9)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默然书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