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tina | Thesleta
 
 

【Thesleta】RE: ANNIVERSARY

 @Rossoneri 太太的前篇:https://rossoneri-yuan.lofter.com/post/1d47fb23_1c5e6071b

---

我从不记得世界可以如此明亮,阳光呈现出炽烈的白金色,将窗外万物都镀上炫目的光。

我恍惚着,几乎辨认不出落地镜中的自己。窗外似乎有人怀抱着一大捧蓝花匆匆跑过,但我无暇顾及。

白色、蕾丝、薄纱,这本都不是适合我的衣料,但在奎妮拥有魔法的双手下,一切都显得浑然天成。没错……奎妮,蒂娜的妹妹,她是天才的服装师,也是不容分说地包揽了这一天全部造型的策划人之一。此刻,她正在我身后,轻巧地挥舞着魔杖收紧一根根缎带,整理好每一处裙摆。蒂娜站在一旁微笑着看着我们。她或许不是绝佳的造型师,却是最真挚的好友。

而今天,她和奎妮还拥有另一重身份。

她们将会作为我的家人,将我交付。

这一切,连同窗外夺目的阳光,美好得让我有流泪的冲动。


我一向知道你,忒修斯,从骨子里是一个极其老派浪漫的人。我记得每次约会时那束当季的鲜花,记得每个纪念日的惊喜,记得你领我去的那些人迹罕至的伊甸园——薄雾萦绕的山顶,星月笼罩的浅溪,甚至趁着夜深人静偷偷拉着我溜进麻瓜藏书馆,只为寻找晚餐时偶然提起的罕见手抄本。

但是那天在早餐时习惯性地拿起报纸,看见上面堂而皇之地刊登着订婚启示时,我依然止不住地错愕。

这并不是念几句咒语、挥一挥魔杖之类的小事,也不是留意我关注的书籍衣饰的用心。这是在昭告整个巫师界,英国魔法部的傲罗决定迎娶一个莱斯特兰奇。

我也记得你一边系着马甲扣,一边对我焦急的提问轻松却认真地回答:“莉塔,是我要娶你,我是我,你是你,仅此而已。”

你是最浪漫的傻瓜,忒修斯。从来没有什么事情是仅此而已。我记得特拉弗斯绷紧的嘴角,那是不是他第一次对你露出气急败坏的神情?

我所拥有的一生,早就不再期许什么美好的东西。纽特已经仿佛是奢侈的意外,而你,美好得几乎梦幻。我记得你单膝下跪时的神情,记得你许诺会给我应当拥有的一切。

傻瓜,我本以为自己会一无所有,却因你而已经拥有了一切。


我听见钟声响起,雅各布敲敲门探进头来,通知典礼即将开始。他揽着奎妮的腰,赞美我身上的礼服。

我能感到脸上克制不住绽开的微笑。忒修斯,我等不及想要看见你的表情了。我费尽心思拜托蒂娜、奎妮和纽特保密,就是为了能在今天为自己增添一些小小的娱乐。

我等不及想要见到你了,忒修斯。尽管只是分开了短短一晚,我却感觉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在渴求着你的气息。天呐,我竟不知道自己何时变得如此依赖你?或许是满眼偏见中唯一坦诚的目光,或是每次对话时微微低头的角度,或是令人心安的声线,严冬时掌心的温度……

我无时无刻不在渴求你。仿佛溺水者仅有的氧气,极地里唯一的火堆。我的指尖在触及不到你的肌肤时感到疼痛,我的双目在捕捉不到你的身影时变得模糊。我将手指一根一根收紧,攥在掌心。

我感到触及皮肤的微烫的空气,空气触及雕花木门,木门那段是浸润花香的空间,那片空间里站着微笑的你。我感到心脏在胸口一下一下的跳动,在这短短几步之遥外,与你同步。

忒修斯,即便我看不见你,触及不到你,但无论在哪里,我依然能够时刻感受到你。


管风琴的乐声已经响起,高跟鞋踩上绵软的地毯。宾客的面容摇曳而模糊,我只看得见这段路那一头的你,背着手,站得笔挺,脸上混杂着惊喜和愉悦,是比我期待中更加悦目的表情。你总能将严肃古板的西服穿得这样好看,也从不忘将我送你的怀表佩在口袋。丛丛蓝花簇拥在你的身周,温暖的风徘徊在礼堂中,吹得花瓣同烛光般摇曳。

空气变得更加热烈,是否因为看见你的缘故?我忍不住露出微笑,忍不住加快脚步,忍不住向你伸出手去。我看见我们的守护神交颈厮磨,看见余生在我面前展开,心头涌起几乎陌生的归属感。我逐渐辨认出空气里浸润的香气,只是,那为何是卡萨布兰卡花的暖甜?

10 Jun 2019
 
评论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默然书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