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tina | Thesleta
 
 

【授权翻译】Find Me 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 | 第八章

原文:AO3 | Find Me 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

作者:sakurazawa

全文目录:点这里


8. Bidin' My Time

 

纽特并不是当讲师的料。起初,他担心卡斯特罗布舍的教师们会指望他站在教室前,举着马头鱼尾海怪(译注1)或者一条龙,以他本人绝不会感兴趣的形式进行讲解。他担心他写的书给了他们错误的印象,认为他的口才和他的写作一样好。那真是不实得可笑。

幸运的是,学院接受了他要在丛林里进行第一场“讲座”的提议。而不幸的是,当他们到场时,他还在离地十米的树杈上,奋力对付一条三英尺长的蛞蝓。他想办法在不让它爆炸的情况下把它从树上弄了下来,但它紧紧缠住他的左臂,让他无法带它爬下去。他正试着劝它爬上他的肩膀,就听见师生们费力地穿过下方的树丛。

“斯卡曼德先生?”

“呃,我在上面,教授们。”他喊道。“我很快就下来,如果……对,加油——再爬高点。我需要用一下那只手。就这样。”火蛞蝓最终爬上了他的臂弯,他得以抓住树枝。

他小心地向下爬,手指陷进松软的树干组织中,内心熟知沿途可能遇到的各种魔法或非魔法的生物。

“先生,我们要在树上上课吗?”他听见古埃雷洛教授喊道。

“不,我马上来,”纽特说道。“但请不要突然发出噪声。”他向下扫了一眼,看见下面仰头望着他的一大群面孔,微微紧张了一下。“她并不危险,但在感到威胁时会点燃浑身分泌的粘液,那这场讲座就会变得很短了。”

他在一片沉默中爬下最后几米。

当看见他的手臂上吸着一条三英尺长、红棕相间的蛞蝓时,古埃雷洛教授无声地惊叹着后退了几步。纽特不确定地向人群挤出笑容,希望礼貌能弥补他口才的不足。

“你们好,”他说。

“教授,那是什么?”一个孩子问古埃雷洛。他身后的几个孩子苦着脸向后退。

“它好巨大!”

“怎么是粘的?!”(译注2)

“等等,等等,”纽特说,就算没听懂葡萄牙语,也看懂了他们脸上嫌恶的表情。“我知道她看起来很不寻常,但给她一个机会,她会让你们改观的。”

一位女教授转向人群,给不懂英语的学生翻译。

“我……想知道为什么你选择了这个……”古埃雷洛教授挥手示意着蛞蝓的方向。

“火蛞蝓,”纽特说。

古埃雷洛瞪大了眼睛。“不可能。”

“是的,”纽特说。“他们很害羞,但某天晚上我注意到了她留下的痕迹。你看,”他一边后退,一边指着他刚爬下的树下一条半透明的长长痕迹。“它稍带虹彩光泽,但你只能看到蓝色和紫色——这就是他们的痕迹与水晶蜗牛的不同。水晶蜗牛的痕迹会表现出更完整的光谱。”

女教授继续翻译着,一些学生后退着,没人走上前来。纽特为蛞蝓感到一阵小小的难过。

“来吧,姑娘,”他说着,把她从手臂和脖子上解下来,感到微凉的空气拂过脖子后沾上粘液的地方。“来吧,就这样,”他用双臂将她举到眼前,微微挪动了一下,好让她身上蓝色的微光显现出来。“你永远不会同时发现两条火蛞蝓——他们是无性繁殖的,一次生三到五枚蛋。她已经生了一窝。通常,他们会把窝点燃,在火焰中把蛋孵出来。不过我想办法劝她在那之前和我下来见你们一面。”

“我们可以爬上去看看吗?”一个英文流利的小姑娘问道。

纽特向树上扫了一眼,计算着高度以及让五十个十三岁的孩子接近一窝蛋、又不让母蛞蝓保护性地燃烧起来所需的准备工作。

“不,不行,太危险了,”瑞梅迪亚教授摇头道。她黑色的头发随着动作微微闪光。“你们会摔下来的。最好还是让斯卡曼德先生这样的专业人士来。”

根本还没考虑到学生安危的纽特紧紧闭上了嘴。“呃,是的——你可以从地面上看到蛋窝燃烧。”

“你能让她烧起来吗?”一个男孩问道。

“可能不是个好主意,考虑到我脖子上都是可燃粘液,”纽特回答。“并且,除个别情况外,她的燃烧都是一种防御机制。也就是说,我必须要吓唬她,或者伤害她。现在,她很信任我,但如果我试图激起她的防御,她很可能收回那份信任,那就……当他们非常害怕时,还会引燃内脏里的可燃腺体,然后,嘣。到处都是燃烧的蛞蝓碎片。可能还带着些当时正举着他们的人的碎屑。你想拿着她一会儿吗?”

他向前迈了一步,将蛞蝓递向男孩。男孩惊恐地瞪大了眼睛。“不,不——我不想。我——”即使纽特拉住了他的手,他依然尖叫着。

“没事的,你很安全,”纽特轻轻将他的手牵到火蛞蝓光滑的一侧。“来试试,感觉不坏的。”

男孩呻吟着,但还是将手贴在了她的身上。“呃!她怎么是热的?”

纽特将火蛞蝓放到男孩的手上。男孩做了个鬼脸,随着蛞蝓摆动腹足爬向他瘦削的肩膀,他半是害怕地大笑起来。“这就对了。她是暖的,是因为她的血液在燃烧。”

大大的棕色眼睛望向他。“现在吗?”

“是的。尽量别摔了她。”

接下来的讲座虽然混乱,但还算有趣。有大约三分之一的学生鼓起勇气碰了碰火蛞蝓,并且所有人都留下来看他将她送回树上的窝里。当纽特爬下一半时她点燃了蛋,引起下方学生们的一阵惊叹。

他快速跳下燃烧的树,被树枝擦了下手掌。

“现在,那里会燃烧大约十五个小时。结束后,蛞蝓蛋会被包裹在一层蓝色水晶状的结构中,在孵化前提供保护和保温作用。”

“这些水晶可以被采集,”瑞梅迪亚教授补充。在看到纽特的表情后,又补充道,“在孵化之后,当然。在魔药学里,我们用它来对付魔法导致的低温,帮助退烧,以及提高心率。”

“我还听说它被用在迷情剂里。”古埃雷洛说道,引得班上几个年长些的女孩咯咯笑起来。“是一种催情剂,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纽特瑟缩了一下。在他就读霍格沃茨期间,这被称为蓝盐,号称是一种“基本无害的”派对药物。在被加进饮料后, 它会产生一层几乎不可查觉的蓝绿色光泽,可以降低心理防线,增强欲望。如果你是有意识地自愿喝下,那没什么关系。但在他的经历里,蓝盐多是被偷偷投放以增进伴侣的意愿,而这在他看来就等同于强||奸。

莉塔曾经喝过。纽特因为揍那个给她下药的斯莱特林七年级学生而打破了左手的第一二指节。那是他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打架。忒修斯——那时的级长——既愤怒,又反常地骄傲。

“至少除了那些倒霉蜗牛以外你还在意其他东西。不过别再这么做了。”他在离开校医院时犹豫了一下,带着一丝笑意转身大步走回来。“如果下次你还要这么做,把拳头握成这样。”他将纽特的右手曲成正确的握拳姿势。“并且用力出拳把他击倒。你太瘦了,如果梅内莱厄斯·鲁克这样的人有机会反击,你是没法赢的。”

那是来自兄长的明智建议。

“它也能诱发足以杀人的暴怒,”纽特说道,对一些女孩投向比她们年长许多的教授的目光感到些许不安。“以及可燃气体。”

“这就是爱啊,”古埃雷洛说道,女孩们继续咯咯笑着,而这次纽特也跟着笑起来。

他在回城堡时路过毒牙龙的巢穴,看望了一下西奥朵拉。她对他外套里装着火蛞蝓粘液的小瓶子很感兴趣,但没有试图去咬,似乎打算尽快生产,之后再进食。

然后他回到城堡,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被施法变成普通灰色的白狨猴在进门走廊的树枝上叫着欢迎他的归来。还有另一种叫声吸引着他从门口大步走向窗户。

泰坦妮娅栖息在花梨树最粗壮的枝杈上,腿上挂着一个厚重的包裹。纽特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他一手轻抚猫头鹰的胸口,夸奖她迅捷的旅程,另一手解下包裹,撕开包装纸。

里面有一叠用绳子捆着的信,上面放着两张羊皮纸。第一张折成了凤凰的形状。第二张只是对折了,折痕压得很锋利。

他的心猛地一跳。在会给他写信的几个人里,只有蒂娜会将折痕压得这样锋利。他一把抓起那半张纸,如饥似渴地读起来。

你有些跟进阅读要看。别回信。等见面时你可以亲口说我对托托的看法是对的。蒂娜x

他尽情汲取着这些文字,剖析每个标点,她字体的倾斜,她在信尾留下亲吻的事实(她一直这样写,但他总忍不住格外看重那个字母)。“别回信”和“等见面时”,这是什么意思?合在一起看来,似乎她很快就会见到他了。

实际上,这张纸条看起来并不曾被放在信封中飞越大西洋。不。这是他公寓里的羊皮纸。他将纸条放在鼻尖,嗅闻着墨水的气味。没错,这是他的墨水——可以在湿地和雨水中使用而不会洇染野外笔记纸张的耐用类型。他也用这种墨水写信。

也就是说,蒂娜当时在他家里,而不是纽约。这意味着发生了什么大事。

他将目光投向已经飞上了花梨树的折纸凤凰。皮克特好奇地将头探出他休息的树瘤张望着。

纽特抽出魔杖点了点凤凰。“羊毛袜。”

这可能是他离开霍格沃茨后念出的最奇怪的口令,但它仍然奏效。凤凰轻鸣一声,伴着嗖的一小簇火焰在半空中展平,停留在纽特面前。

狨猴从她的树枝上轻轻跃至他的肩膀,扒着他的耳朵,仿佛一同读起了信。

纽特,

虽然并不意外,但我很遗憾就此确认了我的联络人的命运终点。我相信我不需要额外恳求你照料他的小同伴。她的名字是“无花果(Fig)”。

你一定已经看过令人敬畏的戈德斯坦小姐的纸条了,

纽特做了个鬼脸。邓布利多还没见过他们一起出现,就已经洞悉了他的一片痴心,他感到些许尴尬。还有,“令人敬畏的”?梅林啊。蒂娜对他说了什么?

……她已经离开了美国魔法国会——

“什么……?”纽特脱口而出,几乎不愿相信。蒂娜离开了美国魔法国会?她一定是辞去了傲罗的职位。究竟是什么导致的?忧虑席卷全身,他继续读着,不敢多做猜测。

——并且自愿调查这些失踪事件。我有理由相信有一位强大的读心者参与了格林德沃在南美的招募活动,而戈德斯坦小姐和一名类似人物的重要关系让她的思维有能力抵挡入侵。倘若这名读心者就是她认识的那一位,我相信她也想在那里引出读心者,并且或许能让她回到我们这边。

纽特皱眉,心里的保护欲令他涌起一股怒气。这么久以来,蒂娜都处在邓布利多的计划布局之外。然而现在,他已经见过她,考量了她,并且找到了将她也罗入棋局的方法。当然,格林德沃是知道她的。并且蒂娜也的确可能自愿前来里约,尤其是如果她认为奎妮也在这里的话。

他仍不确定自己是否喜欢她答应为邓布利多效力的事实,但至少看来是她自行衡量后做出的决定。

戈德斯坦小姐提议她以私人旅行的名义前往巴西,因为她并不是我已知的同僚,并且在外人看来她前来找你也很可信。我比较赞同她的看法。除此之外,我还打算逾越地私下提醒,如果你认为前来陪同你不是她的首要考虑的话,你就大错特错了。

说回你正在进行的任务,我希望你去见一名叫做月之卢西娅·佩斯卡拉的女士。她在拱门附近为麻瓜游客占卜。带上无花果,请她看看你的茶叶。她可能会有另一桩失踪事件的线索给你。

最后,以朋友的身份,我恳请你在动荡和工作之中一定不要忘记自己的生活。别让它白白溜走了。

你的朋友,

阿不思·邓布利多

纽特呻吟了一声。来自霍格沃茨最资深单身汉的情感建议。他是把事情弄得有多糟才会变成这样?

但蒂娜在来这里的路上。来巴西。什么时候呢?这两封信都没有提到她什么日子、什么时间、怎么到这里来。可能是今天,也可能是一周之后。他怎么知道呢?

蒂娜。他的心因为这个词的音节在胸腔里砰砰狂跳。蒂娜-蒂娜-蒂娜。她很快就会来到他身边,她的眼睛,她的笑容,她真切的、确实的存在,就在他身边,触手可及。

如果他在见到她时说不出话来,她会有什么反应?如果他只是伸手将她拉入怀中,如他一年多以来一直想做的那样?他几乎可以想象自己将脸埋进她深色的头发里,紧紧拥抱她到两人都无法正常呼吸。她会允许吗?她也会这样拥住他,狂热地细数每一丝气息,每一种触感,还有她在他耳边的呼吸吗?

他伸手去拿皮克特已经在打开的那一叠信。现在,他需要安稳的环境——一个安全而不会被打扰的地方读她的来信,然后琢磨出他到底该对她说些什么。他的箱子似乎是个不错的隐蔽点。或许再烧一壶水。现在看起来是喝杯浓茶的好时机。

作者备注:

我知道你们一直在等,但我保证很快就有更多内容!我其实跳着写了些片段,所以已经有些后续的草稿了。很快就会有可爱的重逢了!

我希望你们喜欢小狨猴的名字“无花果”。我本想选一样巴西本土的特产,但找不到能够符合我对她的想象的。因此我用她最喜欢的零食给她命名了。

还有,邓布利多真是个喜欢牵线搭桥的人。我觉得他在和蒂娜对话时,一直在心里为他们显而易见又无可救药的忠心而尖叫。我确定他是有点浪漫又特别喜欢管闲事的媒人。

某一天,他会给纽特写封信,附上这句话,“看在梅林的份上,娶她。”然后纽特会扶额不止,因为这么说听起来非常简单。然后蒂娜会求婚。XD

【译注】

1. 马头鱼尾海怪 (Hippocampus)是一种产于希腊的怪物,它的头部和前身像马,而尾巴和后身则像一条大鱼。这让它从外观上看很像是一只很大的海马。(摘自哈利波特维基)

2. 原文为葡萄牙语。


03 Jan 2021
 
评论(3)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默然书局 | Powered by LOFTER